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40年來最熱6月出現在今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RO4D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今天發布的最新每月全球氣候報告,今年 6 月創下全球紀錄,成為 140 年來最炎熱的 6 月。

報告指出,今年 6 月全球平均氣溫比 20 世紀平均氣溫攝氏 15.5 度高出了 0.95 度,為一連第 414 個月的氣溫高於 20 世紀平均值。NOAA 表示,過去 140 年來的 10 個最炎熱 6 月中,有 9 個出現在 2010 年之後。

歐亞非三大洲以及夏威夷和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of Mexico),都出現了歷來最炎熱的 6 月天氣。

法國、德國與西班牙北部受熱浪侵襲,平均溫度比正常情況高出攝氏 9.6 度。法國的氣溫飆到攝氏 46 度。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氣候與環境變遷教授哈里森(Stephan Harrison)說,最新氣溫數據再次證明,大氣中累積的碳排放物破壞地球氣候系統穩定的速度,比科學家所預期為快。

哈里森告訴路透社:「如果我們持續打破儀器記錄中的全球氣溫,等於表明,氣候系統對大氣中溫室廢氣的敏感度,超過了我們先前某些模型所顯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