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京都動畫」縱火案 動漫迷獻花哀悼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天上午驚傳火警。(圖片來源 : 擷取自 NHK 空拍影片畫面)
日本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一棟 3 層樓工作室 18 日遭人縱火,造成嚴重死傷,並且是平成以來最嚴重的一起縱火案件。

在這起縱火事件發生後,今天(19 日)有許多動漫迷前往「京都動畫」工作室,在警方圍起的封鎖線外,為縱火事件造成的動漫師、工作人員死傷,以及工作室嚴重受損,獻花哀悼。

27 歲的動漫迷熊美由一(Yuichi Kumami,音譯)在大阪工作,他趁著休息時間到遭受大火侵噬的「京都動漫」獻花致哀。他表示:「很難用言語表達我的感受。」

他激動地表示:「京都動漫可能無法再製作出同樣的作品,我希望將來會出現更多令人難忘的作品,但現在是不可能的,令人非常難過。」

作為日本流行文化的支柱,動畫已成為日本重要的文化輸出軟實力,並贏得全球各地動漫粉的喜愛。

「京都動畫」在動漫業扮演著重要角色,其影響力已超越該公司製作的無數作品。

日本警方今天稍早公布「京都動畫」縱火案的嫌犯為 41 歲男子青葉真司,指他在日本時間 18 日上午 10 時 30 分(台灣時間 9 時 30 分)左右,衝進「京都動畫」一樓玄關後,隨即潑灑疑似汽油的液體並點火,導致嚴重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33 人身亡,35 人受傷,其中有 4 人傷勢嚴重。

警方表示,事發當時工作室內有 74 人,有 6 人幸運躲過一劫。

根據目擊者表示,青葉真司當時在玄關點火時,大喊「去死吧!」

警方今天表示,青葉真司表示自己的「小說被(京都動畫)偷了」,指控「京都動畫」抄襲他的小說。

警方指出,縱火犯青葉真司 2012 年時曾因為搶劫便利商店,被依強盜罪嫌逮捕和起訴,最後被判3年6個月徒刑,並指青葉真司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