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澳洲:華裔澳洲籍作家楊恆均被關進北京看守所

圖片來源:Pixabay

澳洲外交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今天發布聲明說,中國政府已正式起訴華裔澳洲籍的作家楊恆均,並將他關進北京看守所。

澳洲外交部表示,這是中國在未有法律代表在場陪同下,拘押楊恆均的6個月期限,即將在 7 月 27 日到期之前,對楊恆均展開進一步的關押動作。

中國當局在嫌疑人未有法律代表在場陪同下,可以對嫌疑人進行特別拘押,時間最長可達 6 個月。北京當局的作法遭到人權團體的批評,指嫌疑人在缺乏法律協助的情況下,可能遭到審訊人員濫權的情況引人擔憂。

53 歲的楊恆均在 2000 年移民澳洲。今年 1 月 19 日,他與妻兒從紐約飛抵廣州機場,準備轉機到上海時,被中國國內安全保衛(簡稱國保)帶走,當時他的身份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訪問學者。

澳洲外交貿易部的聲明表示:「楊恆均的家屬告訴澳洲駐北京大使館,楊恆均已被轉到北京的一處看守所。」

聲明接著指出:「澳洲大使館正向中國政府確認此事。澳洲政府將會繼續對楊恆均提供領事探親,並再度向中方要求立即讓楊恆均與他的律師聯繫。」

中國政府先前表示,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是根據「強制措施」控制楊恆均,「強制措施」是拘押的委婉說法。楊恆均從今年 1 月至今被拘押期間,遭到中方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調查。

中國當局經常以定義模糊的「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指控異議人士與批評者。

另外,路透社報導,自從澳洲去年配合美國的政策,封鎖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參與澳洲的第五代行動通訊(5G)建設後,升高兩國緊張關係。不過,路透社未指楊恆均事件與中澳的 5G 爭端有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