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高中甲子園多所名校敗陣 金足農無緣再掀旋風

圖片來源:阪神甲子園球場官網

今年日本高中棒球年度盛會夏季甲子園將於 8 月 6 日開幕,各地方預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去年掀起觀戰旋風的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不幸在預賽敗陣,無緣再續去年夏天熱潮。

日本每年 8 月舉行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參賽隊伍由日本各地方預賽冠軍代表出賽, 47 個都道府縣中,除了學校較多的北海道(分為南北兩區)與東京都(分為東西兩區)各有兩校名額,其他府縣都僅有一校可出賽,總計有 49 校參與夏季甲子園盛會。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第 101 屆夏季甲子園預計 8 月 6 日開幕,全日本共有 3730 所高校要爭奪僅有的 49 個名額,截至昨天為止,已有逾半數的 2089 校被淘汰。

其中最讓球迷與相關人士震驚的,就屬 13 日被星城高校提前結束比賽的愛知縣東邦高校,因為東邦是今年春季甲子園的冠軍隊伍,陣中王牌、投打俱佳「二刀流」的高三石川昂彌沒能發揮實力,讓東邦失去成就「平成」跨「令和」的「春夏連霸」偉業機會。

一支球隊能連續奪下當年春季與夏季甲子園冠軍,被稱為「春夏連霸」。

今年夏季甲子園各地方預賽中,許多名校遭遇亂流紛紛退陣,包括打進今年春季甲子園的國士館高校、大分高校、熊本西高校、日章學園高校等都被淘汰。

金足農去年以「雜草軍團」之姿挑戰傳統名校,當家王牌投手吉田輝星與 8 個好友就在完全沒有替補球員的情況下,合力過關斬將一路闖進冠軍賽,跌破不少專家眼鏡,最後雖不敵大阪桐蔭高校,但已寫下夏季甲子園的一頁傳奇,感動不少球迷。

只不過,缺少已前往日本職棒發展的吉田輝星等人的金足農,今天在秋田縣大會與角館高校打得難分難解,到第 9 局結束以 4 比 4 進入延長賽,在突破僵局制打到第 13 局上時,被角館一口氣拿下 4 分,金足農只在 13 局下追回一分,最後以 5 比 8 輸球,提前結束了今年夏天。

金足農今天先發投手是高一的山形琉唯,山形被視為吉田輝星的接班人,可惜 12 局的好投在第 13 局破功,隊友打線也未幫忙而吞敗。

不過,去年完成春夏連霸的大阪桐蔭高校首戰告捷,今年春季甲子園亞軍的習志野高校,及擁有強投奧川恭伸的星稜高校,也都拿下首勝。

北海道北區大會受到職棒關注的旭川大學高中高三捕手持丸泰輝,率領球隊順利進入地方四強;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北海道北區將在 19 日誕生進軍夏季甲子園代表校,是全日本最早的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