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悠瑪罹難者家屬晚間見林佳龍 盼賠償金再提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近 9 個月,政府提出罹難者家屬賠償金,從每名罹難者新台幣 1075 萬元增至 1570 萬元。罹難者家屬今晚將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見面,盼再提高賠償金額。

交通部回應,有關普悠瑪事故賠償金,交通部與台鐵一直持續與罹難者家屬溝通協調,而罹難者家屬與林佳龍的會面並未公開。

目前交通部以每名罹難者的賠償金 1570 萬元為最高極限,因這已是林佳龍盡全力爭取到的額度,將創國內交通事故賠償金最高紀錄,比復興航空 2014 年澎湖空難及 2015 年南港空難賠償額度都高,當年這兩起空難每名罹難者的賠償金是 1490 萬元。

已有部分罹難者家屬表達和解意願;但至今還沒有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針對 1570 萬元賠償金簽下和解書,罹難者家屬希望能再提高至 1650 萬元。

普悠瑪事故造成 18 人罹難、 200 多人受傷,台鐵已與部分傷者和解,大部分傷者也將和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