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突擊逮捕無證移民 移民害怕市長憂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數以千計無證移民,在今天的全國突擊前在恐懼及不確定性中等待,總統川普說,這會導致一波驅逐。數名市長公開表示關切,認為這將讓移民心生恐懼,未來更不願配合執法。

法新社報導,數十座城市有示威者上街抗議這項突擊計畫,地方和州官員呼籲聯邦政府節制,但徒勞無功。

自今天清晨起,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人員料將在至少 10 個美國大城市街道上展開突擊,並計劃逮捕約 2000 名最近抵達美國的無證移民。

川普上個月首次提到這項突擊,隨後將計畫推遲,而行動規模似乎比那時承諾逮捕並驅逐「數以百萬計」人小很多。

即便如此,擔心自己可能遭鎖定的移民並沒有因此減輕痛苦。特別是媒體報導說,海關執法局官員不只準備驅逐被清除令鎖定者,連被當局碰上的其他無證移民也將面臨池魚之殃,更加深他們的恐懼。這可能包括已在美國待了多年、已經成家立業的移民。

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種不確定性跟恐懼正在引發混亂,讓人們受到創傷。」

川普 12 日堅稱「大多數市長」支持突擊,因為「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城市有犯罪」,並重申自己經常言及卻不正確的說法,即移民比美國出生者更容易犯罪。

數名市長對聯邦政府這項行動表示關切。部分城市官員及親移民的民權團體尋求教育可能遭鎖定者,如何在突擊時保障自己的權益。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Bottoms)告訴 CNN:「我們正在要求民眾,如果你擔心被遣返,今天待在室內或集體行動。如果有人到你家門前,除非對方有搜索令,否則不要開門。」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他將突擊視為「為說服許多美國民眾移民是問題,所採取的政治行動」。

他和許多城市官員一樣擔心這項積極逮捕行動可能將嚇到移民,讓他們在未來更不願意配合地方警察執法,因而更難以確保公眾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