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南亞運動會近菲國耶誕假期 馬尼拉恐塞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itus_jr0

今年東南亞運動會舉辦期間接近菲國耶誕假期,道路塞車情形可能比平日更嚴重。為此,主辦單位將安排選手住在鄰近場館處,盼將塞車影響降到最低。

2019 年東南亞運動會主辦國為菲律賓,賽事將於 11 月 30 日開幕,進行到 12 月 11 日。

東南亞運動會 11 個成員國今天在馬尼拉召開第 2 次代表團團長(CDM)會議,並於晚上舉行記者會,由組委會營運長(COO)蘇薩拉(Ramon Suzara)和 11 國代表團團長回答媒體提問。

針對運動會籌備進度以及今年正式比賽項目達 56 項,是否項目過多,蘇薩拉表示,籌備工作正按步就班進行,東南亞運動會聯合會已通過比賽項目,組委會將努力讓所有賽事順利進行。

蘇薩拉說,今年運動會在馬尼拉有 16 個場館,在蘇比克灣也有臨時場館正在興建中,預計在 9 月底和 10 月底陸續完工。

記者也問到,菲律賓是「全球慶祝耶誕節時間最長的國家」往年接近耶誕假期時,馬尼拉交通堵塞情形都非常可怕,但今年運動會有不少項目在馬尼拉舉辦,組委會如何因應塞車情形。

蘇薩拉說,由於馬尼拉都會區場館具國際水準,包括籃球、排球等重點項目都會在馬尼拉都會區舉辦,其他部分賽事會在克拉克(Clark)舉辦,至於所有水上項目,都會在蘇比克灣進行。

他指出,因應耶誕假期前交通,組委會除了安排接駁車載送所有選手和賽事相關人員,也會為選手訂鄰近場館的住宿地點,希望將塞車影響降到最低。

另外,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祖卡奈(Datuk Megat Zulkarnain)說,看到目前籌備進度,他個人相當開心,唯一略有疑慮之處在於清真(Halal)食品準備工作,因為在穆斯林國家,清真食品不只是沒有豬肉,而是整個烹調過程都必須合乎規範。

他表示,運動會籌備期間,若在清真食品準備上遇到任何問題,馬來西亞願意提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