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扶助貧童 台灣捐贈校車給南印度天主教中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應邀前往印度南部安德拉省天主教聖文森中學,參加由台灣政府和美國費城退伍軍人服務組織「海外志工服務團」捐贈校車的啟用儀式,扶助貧困兒童。

新校車價值 180 萬盧比(新台幣 81.6 萬元),其中 130 萬盧比(新台幣 58.93 萬元)由台灣政府援贈, 50 萬盧比(新台幣 22.67 萬元)由美國費城「海外志工服務團」(Voluntary Service Overseas,VSO)捐贈。

這輛校車有 30 多個座位,車體漆有Love from Taiwan(來自台灣的愛)綠色大字。

位於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辛格納古丹村(Singannagudem)的聖文森中學(St. Vicent),是一所天主教學校,新校車啟用儀式由天主教遣使會南印度各省總教長馬塔提維立立(Tomichan Mattathiveliyil)神父主持,學校 450 名學生和 20 名教職員在場觀禮。

校方在啟用新校車時發表聲明,由衷感謝台灣為幫助貧困兒童展現的熱心捐助,也感謝台灣人民的慷慨;校方同時感謝 VSO 的慷慨捐助。

這輛校車來自台灣的捐助款,是由駐教廷大使館今年稍早匯給教廷以幫助貧困兒童。這筆捐款也代表台灣政府對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有關「扶貧」願景的努力。

田中光在啟用儀式上致詞時,談到台灣與教廷從 1942 年建交以來,雙方在宗教、人道工作、文化交流及人與人接觸等層面的關係緊密而友好。

田中光說,很高興代表台灣政府把校車的鑰匙交給聖文森中學,並祝福所有學生學業蒸蒸日上;他也鼓勵學生們努力讀書,未來可申請台灣提供的獎學金和獎助金,甚至到台灣留學。

田中光現場教學生們簡單的華語,且即席問答,把駐印度代表處準備的文具贈送給答對的學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