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會女議員增加 最年輕是21歲女大生

圖片來源:Kira Marie Peter-Hansen Instegram

歐洲議會 751 位議員日前已就職,本屆特色除女性議員增加,議員年齡差距也大,最年長是 82 歲的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最年輕的是 21 歲女大學生議員韓森。兩人相差 61 歲。

每 5 年一次的歐洲議會選舉已在 5 月落幕,約 3.7 億合格歐盟選民投票,除僅次於印度大選、堪稱地表第 2 大規模的選舉外,也是全球唯一的超國家議會選舉,本屆選出的 751 位歐洲議會議員 7 月初已在歐洲議會總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就職。

歐洲議會今天公布這次改選數據相關資訊,讓世人一窺這個超級議會組成的特別之處。

首先是有更多新面孔, 61 % 是新議員、更多女性議員,本屆比例 41 %高於上屆的 36.5 %。

另外本屆議員平均年齡為 49.5 歲,根據歐洲議會官網公布,其中最年輕的議員是出生於 1998 年今年 21 歲來自丹麥的韓森(Kira Marie Peter-Hansen),她目前仍是大學生,在議會中可能連實習生年紀都比她大。

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這份工作感到非常興奮,但也帶來很多責任,因為必須向世人展示年輕的政治家與年長者一樣好,她的首要責任是推動更多關於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

近年歐洲在 16 歲的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號召下學生掀起罷課示威,帶動歐洲青年對抗地球暖化的風潮,關切環境的政治人物在本屆歐洲議會取得佳績。

至於年紀最大的是今年 82 歲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他曾因稅務詐欺定罪,還被控在嫖雛妓一案中賄賂證人說謊,歷經多次政壇浮沈後仍在歐洲議會具有影響力,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打造一個更團結的歐洲,並希望歐洲成為世界軍事強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