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BC介紹布袋戲大師陳錫煌 致力傳統藝術年輕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推出長約 2 分鐘的影片,介紹高齡 88 歲的台灣布袋戲大師陳錫煌,以及他為傳統藝術傳承和吸引年輕觀眾所作的努力。

陳錫煌在 BBC 影片「戲偶大師和他的戲偶們」(The Puppet Master and His Pupppets)中表示,他憂心傳統布袋戲消失,未來年輕人將無緣欣賞。

影片說明,布袋戲存在數百年,曾是台灣主要娛樂形式,如今人氣已不若以往,因為年輕人對它興趣缺缺。然而,至今仍持續演出和教學的陳錫煌想改變這個現況。

BBC 接著呈現陳錫煌率領北管樂師並結合台灣本土搖滾樂團跨界演出,說明布袋戲如何玩出年輕和創意。

影片指出,若持續努力吸引年輕人認識布袋戲這項傳統藝術,或許它將免於消亡。

陳錫煌出身布袋戲世家,父親是著名大師李天祿。陳錫煌在 1950 年代創設「新宛然」布袋戲團, 2009 年初成立「陳錫煌傳統掌中戲團」,曾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和「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兩項國家級頭銜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