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這是真心為勞工的運動嗎?

長榮空服員罷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日自由時報社論對於長榮罷工的評價,精準到讓人佩服不已,整個政府都應該好好讀進去。

這次罷工落幕後的霸凌風暴,更凸顯由桃產總為首所發起的勞運,是有多麼地像紅衛兵。那些在這期間聲援罷工的覺青、其他勞團們,請摸摸自己良心,這是真心為勞工的運動嗎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罷工結束後,鷹派工會理事郭芷嫣就開始秋後算帳、找人尋仇。

奇怪,工會訴求不是不秋後算帳,為什麼工會高層竟然主動去找不想罷工的同仁秋後算帳?而且還是呼朋引伴,邀集自己的黨羽去集體霸凌!

空服員工會之前聲稱,發起罷工的原因之一就是飛安。既然如此,工會高層霸凌的對象不只是空服員,甚至還包括機師。所以,他們何時在意過飛安?

郭芷嫣霸凌被抓包後,工會居然護短,還幫她謊稱是被 IT 高手駭入,大罵長榮航空的處分是秋後算帳。我就覺得奇怪,工會如果以爭取勞工權益為出發點,應該嚴禁任何霸凌勞工的行為吧!怎麼會支持自己的成員帶頭霸凌他人?長榮身為民航公司,以飛安為首務,這又有什麼不對?

罷工空服員領回三寶,開心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後郭芷嫣坦承這些言論是她發的。工會居然還說她沒這種意圖,繼續批判長榮的處分是秋後算帳。

難道爭取勞動權益的代價就是要踐踏他人、集體霸凌他人,甚至不惜犧牲飛安為代價?

我還想看看那些勞團、覺青們到底對這場霸凌風暴有何意見?可不要現在躲起來,等下次桃產總又出來興風作浪時,繼續依附在桃產總羽翼下鬼扯勞工當然要挺勞工。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