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第一代神社遺址 樹根入侵基壇將移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定古蹟第一代神社遺址基壇,因遭玉蘭花及芒果樹的樹根入侵而有裂開現象,經市府文化局邀請文資專家評估後,將移植兩棵老樹、重新整修基壇,預計 180 日完成。

市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位於嘉義公園內的第一代嘉義神社遺址,興建於日治時代大正 4 年( 1915 年), 1943 年因蟲蛀腐朽而拆除,留下石砌基壇,並在基壇周圍種植玉蘭花及芒果樹。

文化局表示,當年種植在基壇周圍的樹木,經過 70 多年的成長,如今已成大樹,且樹根入侵基壇,造成基壇本體與周遭地面壟起,基壇甚至有裂開現象,由文資專家評估後,建議移植其中 2 棵樹木,並重新整修基壇。

為了維護珍貴文化資產與保護老樹,文化局與植栽專家及文資學者會勘討論後,將由市府建設處協助移植與養護,希望在市府的悉心維護下,古蹟與樹木能共存雙贏。

文化局表示,第一代神社遺址修復工程,並非修復回原來神社樣貌,而是利用景觀步道搭配老照片解說牌,呈現嘉義神社的歷史脈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