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國民黨的人醒醒,你們要的是一個被郭台銘綁架的黨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的總統初選終於開打了,但令人遺憾的是,整個初選充滿著因人設事,個人算計,在這套規則下,真正有能力的「正常」人無法出頭,反到是有人的地方軍閥跟有錢的土豪帶頭領跑,從這一點來看,吳敦義主席真的難辭其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從一開始郭台銘被吳敦義以捐款幫助國民黨為由,在中常會上頒贈「榮譽黨員狀」取得初選入場券開始,就註定了這場初選的結局。自 2014 國民黨地方選舉大敗,黨主席由洪秀柱接任開始,許多黨產的管理權並沒有一併的移轉,根本都還留在前總統馬英九的手上,讓國民黨黨主席這個位子,還要校長兼撞鐘的為了募款而四處奔走,而郭台銘也正是借此機會,正式的介入國民黨的黨務運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019 年 4 月 17 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他呼籲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經過 2016 的總統選舉大敗,加以黨產條例等促進轉型正義的法律一一過關,國民黨過往那套以黨中央分派資源控制地方的策略漸漸失靈,取而代之的是過往馬英九金溥聰最為痛恨的地方派系開始抬頭,「強幹弱枝」變成「群雄割據」,從宋朝初年變成唐朝末年的國民黨中央,急需重建其威信,於是,吳敦義接手國民黨黨主席後,積極的想要引進外援,沒想到最後來的,還是郭台銘,然而,許多人都知道,

郭台銘背後正站著馬英九,一直想要擺脫馬英九的國民黨,到最後還是回到了馬英九的掌控下,真叫人不勝唏噓。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這也是國民黨無可避免的走向,去年 1124 的大勝,說真的,國民黨黨中央恐怕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贏的,韓國瑜的勝選,黨中央出力甚微,而其餘縣市的勝選,多半也是受到「韓流」拉抬,這讓吳敦義簡直臉上無光,更徹底打壞了他代表國民黨參選 2020 總統的布局,於是退而求其次,引進郭台銘的資源,與馬英九的黨產成為初選的操控者,便成為吳敦義不得不的選擇。

然而這並不是穩賺不賠的生意,現下馬英九身上就有「黃世銘洩密案」及「三中案」兩件案子,而黃世銘案即將在七月十二日宣判,如果有罪,即成為馬英九長期以來塑造的「清廉」形象的破口,對於罪證更加確鑿,刑度更加嚴重的「三中案」,無疑在法官心證上留下一個不佳的印象,正因於此,馬英九原本是想要再戰 2020 的,無奈形勢比人強,最終郭台銘成為吳敦義跟馬英九兩者各取所需的最佳平衡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這樣就等於吳敦義重新把馬英九與國民黨中央連結在一起,這是一場豪賭,郭台銘如果從初選勝出,等於馬英九重新掌控黨中央,吳敦義將徹底被邊緣化,這對於好不容易擺脫馬金體制控制的地方派系來說,將是一場災難,特別是 1124 的大勝,讓這些地方派系認為不靠黨中央也能把江山打下來,於是乎,我們可以預料到,

如果初選是郭台銘獲勝,國民黨與地方派系之間的矛盾將更加激化,這,便敲響了國民黨末日鐘聲。

在這邊要提醒支持國民黨的朋友,想想過去馬英九是怎麼丟掉國民黨的江山的,如果不想要歷史重演,接到民調電話該怎麼說,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本文作者為石中見,國會助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