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遭影片抹黑對亡者不敬 逝者家屬臉書留言譴責造謠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昨(7)日網路流傳一段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誣指蘇貞昌在李承翰告別式簽名時憤怒摔筆,後來蘇貞昌親自澄清,影片是出席屏東鄉親的告別式;擲筆動作是當地習俗,是在表達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而該場告別式逝者的長子也在文章底下留言為蘇貞昌澄清,留言提到,「有心人士特意給予不實的報導,此不只對蘇院長的人格嚴重損害,而且對亡者非常的不敬」。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 3 日晚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卻遭男子持刀刺傷、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 1 萬多 CC 後,4 日上午 8 時 27 分宣告不治,將於 16 日舉行告別式。

7 日稍早網路卻流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誣指蘇貞昌在李承翰告別式簽名時摔筆,憤而離席,蘇貞昌則親上火線,在臉書發文表示,該影片是自己出席屏東鄉親的告別式,扔筆是當地習俗,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

蘇貞昌也提到,這種習俗就同有些地方會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蘇貞昌也譴責,這種惡意扭曲的行為對逝者非常不敬,呼籲大家不必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

台灣各地對於喪禮仍有許多特殊的習俗與禁忌,包括奠儀不包偶數(多為 3000 或是 1300、1700 等金額),若是在服孝期間遇到其他親友逝世,則不會包奠儀,象徵「歹事不相挺」、與擲筆一事類似。

另外,如果是生病早逝的人,喪禮禮儀中可能會有藥懺功德,做完藥懺之後,會將儀式中用到的藥壺打破,象徵亡者脫離一切病痛。

而在稍晚,影片中告別式逝者的長子到蘇貞昌臉書留言,為蘇貞昌澄清事實真相,留言內容提到,「蘇院長當日至恆春對我母親的公祭,全程都非常的莊嚴隆重,並對我母親的事蹟深感敬佩,故特地南下恆春為一位偉大的母親公祭致意,並與家屬握手致意並對亡者的先生表達最高的關懷之意。」

逝者的長子也針對蘇貞昌遭抹黑一事,向蘇貞昌致歉並譴責造謠者,留言最後寫到「本人在此對此事慎重說明,並對蘇院長遭受這樣的抹黑在此表示萬分的抱歉,並對不實謠言傳播者嚴重的譴責。」

蘇貞昌則回應表示,「十分抱歉,政治的抹黑竟給您家裡帶來那麼多困擾,實在非常沒必要、我也絕不容許這樣的行為,再次請您節哀,祈平安圓滿。」

告別式喪家家屬到蘇貞昌臉書留言,替蘇貞昌澄清,並譴責惡意造謠者。
圖片來源:蘇貞昌 臉書截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