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豔陽就像會咬人 花東飆高溫防中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氣熾熱,今天中午台東太麻里飆出全台最高溫攝氏 38.5 度,花蓮富源高溫也達 38.4 度,花蓮氣象站指季節正吹西南風,縱谷在背風面,溫度自然偏高,民眾不宜戶外曝曬以免中暑。

受到西南風沉降增溫影響,全台熱呼呼,豔陽就像會咬人一樣,截至下午 1 時 40 分,氣象自動測站測得花東高溫超過 38 度,台東太麻里更飆出全台最高溫,花蓮富源也有 38.4 度,但未刷新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花蓮氣象站表示,花蓮地區地形狹長,北迴歸線通過瑞穗鄉,致使瑞穗以北呈現副熱帶氣候,瑞穗以南則為熱帶氣候;富源雖然在北迴歸線北邊,但受地形影響,常出現高溫。

花蓮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酷夏防暑」 3 要訣:通風、遮陽、補充水份,尤其獨居長者、老年族群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更需注意。隨時注意室內溫度及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儘量避免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時之間從事戶外活動,或儘可能將活動安排在早晨或傍晚。

常見熱傷害症狀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頭痛、頭暈、噁心、肌肉抽筋等,應迅速離開高溫環境並設法降低體溫,立即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及時補充水分,可加入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電解質飲料,稍待休息後可減緩不適感,如意識不清、昏迷等較嚴重症狀時應儘速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