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27名曠職改空班 下次協商日未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經過 11 小時討論後,在不秋後算帳達成部分共識,工會表示,今天雖有進展,但尚無法簽下團體協約,因此罷工行動將繼續。

長榮空服員罷工後第二度勞資協商,今天上午 9 時許在蘆竹區尊爵天際飯店展開,只是協商展開 1 個多小時,便在 10 時 30 分許卡關,工會人員抱怨長榮航空有人要回公司開會,協商根本談不下去,工會人員隨即離開會場,甚至找來會員代表,利用時間開起會員代表大會。

工會幹部表示,有提出部分可行的方案,但並未獲得資方同意,隨後又雙方各自協商,談判中斷 3 個多小時,雙方也休息到下午 1 時 40 分許,才在勞動部次長劉士豪的協調下重回談判桌。

只是重新展開的協調會,同樣卡在不秋後算帳的部分,雙方對於 27 名參與罷工會員是否曠職的認定,以及恢復員工免費優待機票部分討論,但會議進行 1 個多小時後又卡關,雙方各自關門討論,直到 4 時 50 分,勞資雙方才再度協調,但二度中斷空轉 5 個多小時。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各自協商並非壞事,至少可以凝聚內部共識。

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從早上 9 時到晚間 8 時,雙方討論都還停在「不秋後算帳」,今天僅談論 27 名遭記曠職會員暫時改列空班,另外成立調查小組,以及希望參與罷工的會員權益能恢復到罷工前的狀態。

對此,長榮航空人事室副總經理蕭錦隆表示,工會在協商中一度表示願意一肩扛下責任,要懲處就懲處幹部,但公司強調 0508 公告不是秋後算帳,不會懲處任何人,談團協的時候,這些細項的部分應該要擱置。

另外,長榮航空今天宣布因應運能需求,計畫於本週開始招募空服學員,預計招收 200 名,蕭錦隆被問及此舉是否和罷工有關係時表示,兩者並無關聯。

會員代表林昱嘉表示,今天雖有進展,但團體協約是完全還沒有簽訂的狀態,因此罷工還是會持續,雙方在今天的會議中都沒有簽訂任何文件,只有一份會議紀錄,雙方都沒有簽名,也還沒有確定下一次協商的日期,會另外公布。

林昱嘉指出,至於不秋後算帳外的其他 5 項訴求,今天並未進行細節討論,這 5 項訴求與之前的文件不會差別太大,像飛安獎金、航班改過夜部分,基本上已經定案,只剩下細節的文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