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雅加達空氣品質全球最差 環團指政府無作為

雅加達。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uzz

雅加達空氣污染嚴重,近日再度成為世界空氣品質最差的城市,環保人士打算控告政府對改善空氣品質毫無作為,社群媒體意見領袖也倡議上傳雅加達空污照,獲得網友迴響。

根據空氣品質偵測機構 AirVisual 的監測,雅加達 6 月 25 日的空氣品質指標(AQI)是 240 ,高居全球之冠,今天雅加達的 AQI 降到 141 ,但仍是全世界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

雅加達郵報(Jakarka Post)今天的社論指出,雅加達空污已是多年老問題,據統計各層級政府有 36 項法規可減少空污,例如要求車輛排氣檢測等,但都沒有嚴格執法,民眾也照常進行各式戶外活動,雅加達該對空污有所警覺了。

今年初,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peace )發表報告指出,雅加達是東南亞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雅加達去年的細懸浮微粒(PM 2.5 )平均濃度達 45.3 微克/立方公尺,約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的 4 倍,印尼國內標準的 3 倍。

綠色和平今天在雅加達郵報投書指出,印尼當局不夠重視空污問題。印尼仍依循 1999 年發布的空氣品質標準,每 24 小時的懸浮微粒濃度不超過 65 微克/立方公尺,遠低於 WHO 每 24 小時不高於 25 微克/立方公尺的建議值。

綠色和平指出,他們監測雅加達的空氣品質主要依靠美國駐印尼大使館在雅加達中區及南區設置的兩個空氣監測站,因為印尼環境及森林部在雅加達只有一個監測站,而雅加達省政府有 5 個監測站,但沒有一個能提供即時資料。

綠色和平指出,根據美國大使館在雅加達南區監測站的資料,去年雅加達只有 11 天的空氣品質「良好」、其次「普通」的天數是 86 天、「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天數是 130 天、「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天數是 98 天。

由環保團體組成的乾淨空氣倡議聯盟(Gerakan Inisiatif Bersihkan Udara Koalisi Semesta )自去年底起已準備對有關當局提告,因為他們對改善空污毫無作為。

雅加達郵報指出,關心空污的仍僅限環保人士,雅加達居民仍比較關心塞車、淹水和垃圾,不認為空污問題迫切。

不過近日雅加達民眾已意識到這個問題。

新聞網站雅加達椰子網(Coconuts Jakarta)報導,住雅加達近郊唐格朗(Tangerang)的攝影師皮奧(Pio Kharismayongha)在社群網站貼文說,他白天在雅加達工作時總要戴口罩,並附上籠罩在霧霾中的雅加達天際線照片,呼籲網友也上傳空污照,獲得許多人迴響。

雅加達椰子網指出,雅加達民眾已習慣空污,雅加達再度列名空氣最糟的城市並不特別,但這個問題逐漸獲得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