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與體壇恩怨再添一樁 這次槓上女足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 26 日再度槓上體壇,這次的對象是正在參加世界盃女子足球賽的美國女足代表隊。這次開啟戰端的是美國女足隊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她表示,如果代表隊贏得世界盃冠軍,也不會受邀訪問白宮。

拉皮諾在接受足球雜誌「Eight by Eight」訪問時談到球隊訪問白宮的事,她爆粗口回應,不會去白宮。她的談話立刻引發議論。

拉皮諾不僅是一位女子足球員,更是尋求衛冕的美國代表隊重要基石。在 16 強賽時,拉皮諾個人攻進兩球,幫助美國隊以 2 比 1 擊敗西班牙。在 28 日舉行的半準決賽,美國隊將遭遇地主隊法國。

染著一頭金色短髮的拉皮諾,是知名度最高的公開出櫃名人之一,從來也不吝於公開表達她的意見。

自 2016 年以來,拉皮諾在賽前演奏國歌時都以單膝下跪抗議川普政策,在美國足協規定隊員在賽前奏國歌時必須保持站立姿勢後,拉皮諾則是以拒唱國歌,拒絕把手放置左胸的方式,繼續表達抗議。

對於拉皮諾的抗議,川普和以往一樣,不會示弱。他在推特上反擊:「梅根(拉皮諾)不應不尊敬國家、白宮,或國旗,特別是已經為她和球隊做了這麼多。要以妳的國旗為榮。」

川普並強調,他根本尚未邀請女足代表隊訪問白宮,但他現在決定這麼做了。川普說:「我現在邀請球隊訪問白宮,不論輸贏。」川普自稱是女足的「大球迷」。

川普還不忘諷刺拉皮諾,表示不論如何,拉皮諾「應先贏了球再說話!把工作完成吧!」。

拉皮諾的表態,已經獲得一些隊友的支持。後衛克里格(Ali Krieger)在推特上回應川普,表示她與拉皮諾站在一起。克里格說,「關於總統今天的推文,我知道對於無法控制或捉摸的女性,你就會發怒」。

傳統上,贏得重要比賽、特別是職業比賽冠軍的隊伍,都會受邀訪問白宮,但川普上任以來,由於一些政策引發爭議,有多支球隊拒絕受邀。而川普則索性多次未依傳統邀請奪冠運動隊伍訪白宮,包括去年 NBA 總冠軍金州勇士、職業美式足球 NFL 超級盃冠軍費城老鷹(Philadelphia Eagles),以及 WNBA 的總冠軍明尼蘇達山貓(Minnesota Lynx)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