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議題在捷克持續發酵 引發媒體關注

圖片來源:Taiwan in the US

捷克媒體 25 日報導,捷克貿工部一名官員因參加台灣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遭中國拒發簽證。最近台灣議題在捷克備受關注,先前駐捷克代表汪忠一才因中國施壓被迫離開會議。

捷克媒體Denik N 25 日報導,貿易工業部去年有 2 名高層官員因被拒發簽證而無法前往中國。其中部長顧問佛列里希(Martinu Frelich),去年 11 月原本打算陪同總統齊曼(Milos Zeman)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料中國大使館突然通知不發簽證,也沒說明理由。

去年 10 月,貿工部副部長奧切柯(Petr Ocek)也被拒發簽證,無法參加中國舉行的創新論壇。貿工部一名官員表示,根據過去經驗,中國大使館其實可以很快就發簽證。

報導指出,奧切柯沒有得到中國簽證,顯然與他出發前半個月參加台灣駐捷克代表處主辦的國慶酒會有關。奧切柯受訪時表示,這場酒會討論台灣在捷克的投資,他出席並致詞並不是秘密。

報導說,捷克與許多國家一樣支持中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承認台灣是獨立的國家。不過,台灣在捷克設有代表處,也在捷克投資,在外交上因此經常引發爭議。

今年 3 月,中國大使在貿工部舉辦的一場會議上,施壓要求台灣駐捷克代表汪忠一離席,掀起外交風波。

此外,由於布拉格市政府打算廢除與北京姊妹市協定中的「一中條款」,中方決定取消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原定的中國巡迴演出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