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人,你真的願意成為郭董帝國的籌碼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自從參選總統以來,外界一直都在看,郭董到底是選真的還選假的?但從郭董在媒體上的演戲,以及參與網紅節目行銷觀之,郭董參戰應該是選真的,而且郭董正在重塑一個更加庶民和親民的形象,不論是強調自己是基層警察子弟、媽祖的乾兒子,再到做生意也是白手起家,都是在強化自己的庶民形象,但可惜的是,郭董始終是那個霸氣又蠻不講理的生意人,再怎麼包裝都不會是真正的基層。

圖片來源:截自 Joeman Youtube 影片

為了這次初選,郭董可以說是卯足全力,他找網紅公開展示他的豪宅,但大家認真一看發現,郭董的豪宅還真的算不上親民,儘管郭董是靠自己的實力買下豪宅,但今天郭董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生意人,如果他要來競爭總統,他不是應該告訴年輕人他的住宅政策嗎?不是應該告訴年輕人,他當總統的話要如何解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嗎?怎麼會變成要用開箱豪宅這種噱頭,來爭取年輕族群的支持呢,這種作法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年輕人並不會因為看了郭董的豪宅而想投他,反而會更增加相對剝奪感罷了,郭董的煩惱是豪宅內的空間擺設,年輕人的煩惱則是連一間30年的老房子都買不起。更可怕的是,郭董近日更說出要恢復軍公教年金,他說軍警公教人員一輩子得到的是不公不義,他要恢復軍公教的尊嚴,那一般普羅大眾和辛苦的年輕人呢?可見郭董對年輕人根本不在乎,他只是要用虛幻的行銷吸引年輕人目光,但對於解決實質的相對剝奪感和公平正義,並不在郭董的國政藍圖之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認真看真實的郭董,並不是靠網紅和媒體搏版面就可以洗白的,真實的郭董是富士康血汗帝國的國王,而富士康的獲利長年來不佳眾所皆知,不僅毛利率一直降,整體也沒有產業升級,郭董還試圖技轉群創股份給中國深圳的國企,這種跟共黨結盟的國家資本主義方式,根本違反一般自由市場邏輯,完全受制於中共。此外,他的帝國也是建立在成千上萬的農民工血淚之上,坑殺中國農民工,把錢送給中南海,這樣的郭董台灣人你敢信?倘若郭董有一天被中共在商業上威脅,郭董真的能守得住嗎?他不會因為保護自己的商業利益而出賣台灣嗎?

此外,大家也不要忘了,郭董曾說國防靠和平、要簽訂和平協議的發言,儘管郭董近日來開始強化對主權的論述,包括捍衛中華民國和反對一國兩制,但別忘了郭董也說過要堅持九二共識,習近平的習五點早就證明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郭董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又支持九二共識,這不是自我矛盾精神錯亂嗎?從以上幾點觀之,霸氣總裁郭董,其實仍然是獨裁和威權保守心態,他的假親民仍然掩蓋不了他是霸道領袖的事實,他的主權論述也不敵中共的一句話,這種人如果當上台灣總統,那絕對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不僅年輕人看不到希望,整個台灣很可能跟群創一樣被賣給中共!畢竟商人無祖國,待價而沽看好就下手,台灣人你真的願意成為郭董商業帝國手上的籌碼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孟青城,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國關研究基金會,以及立院法案助理,現為智庫研究助理,研究興趣為產業政策及政黨政治發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