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行軍蟲疑現蹤 北市士林區通報5案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產業局今天說, 19 日獲報在陽明山竹子湖、士林區平等里等 5 處小型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幼蟲,送農委會鑑定,結果未出爐,先協助農友噴藥劑、除根,秋行軍蟲通報案共 7 例。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農業發展科長呂丘鴻表示, 15 日、 16 日分別在北投區泉源里及士林區公館里的玉米田發生 2 起疑似秋行軍蟲幼蟲案例,後續把幼蟲送至桃園農業改良場,經初步鑑定外觀型態為秋行軍蟲,並送至農業委員會防檢局進行分子鑑定,結果尚未確定。

他指出, 19 日又接獲農友通報,在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的 4 處及士林區平等里 1 處的玉米田發現疑有秋行軍蟲幼蟲,派員到場後,把幼蟲送至桃園農改場,初步鑑定外觀為秋行軍蟲,後續也送至防檢局鑑定。

他表示,北市共累積 7 例秋行軍蟲幼蟲通報案,但分子鑑定結果都還未出爐。

呂丘鴻說,這次在 5 處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幼蟲通報案,竹子湖地區每處約有 4 隻到 6 隻、平等里有 3 隻以上,現已協助農友噴灑防治藥劑,並剷除玉米田植株,且集中焚燒。

他呼籲,目前仍是秋行軍蟲防疫重點時期,農友務必加強巡查秋行軍蟲易危害的田間作物,且儘早通報可提早防治。

他說,通報方法包含透過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LINE或防疫小尖兵臉書專業,也可打防檢局通報專線 0800 – 039 – 131 ,透過「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或向市府、農會及區公所通報,也可打 1999 轉分機 105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