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清真寺大屠殺重演 紐西蘭展開槍枝回購計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紐西蘭今天宣布金額 2 億 800 萬紐元(約新台幣 43 億元),為期 6 個月的槍枝買回計畫。南部基督城 3 月發生槍手在清真寺濫射案,紐國隨後通過槍枝改革法案,禁止擁有半自動槍枝。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財政部長羅伯森( Grant Robertson) 和警政署長奈許(Stuart Nash)在聯合電郵聲明稿中表示,政府已提列 2 億 800 萬紐元,以原價 95 %價格向被禁的半自動槍枝所有人收購槍枝。

半自動槍枝所有人必須在 12 月 20 日以前繳出槍枝。

奈許說:「警方已有詳盡的下一步計畫,在各地回收槍枝。這將涉及密集的運送作業,預期自 7 月中開始進行。」

奈許:「(槍枝)買回和大赦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在努爾清真寺(Al Noor)和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大屠殺奪走人命後,根除社會上最危險的武器。」

持有槍枝執照的所有人必須在 6 個月內交出武器,目前持有槍械已被視為非法,大赦讓槍枝所有人在這段時間免於遭起訴。

紐西蘭國會今年 4 月以 119 票對 1 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數十年來首次重大槍枝改革法案。

今年 3 月紐西蘭基督城發生槍手闖入兩座清真寺濫射奪走 51 條人命的駭人聽聞屠殺案,紐西蘭國會在一個月內迅速表決通過槍枝改革法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