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分區立委布局 卓榮泰:派系考量降至最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擬跨黨派籌組保護台灣大聯盟,目前 20 個立委選區除自覓人選,也開放與友黨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指出,不分區立委提名將組提名委員會,提名原則不會論功行賞、派系考量降至最低,他本身無派系考量、不怕得罪人。

卓榮泰昨天接受電視媒體訪問表示,區域立委有 24 個選區尚未提名,有處理急迫性,其中有 4 個選區自己找適當的人,其他 20 個選區除了尋找適當人選外,將開放與外界、友黨合作,有些非民進黨立委席次的選區還要繼續合作,這是大工程,若能成功合作,可望擴大力量,保護台灣大聯盟的形式會出現。

卓榮泰說,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已與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會晤過。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兩黨秘書長確實曾於 5 月 17 日碰面,由羅文嘉提出邀約,希望彼此建立互動與對話窗口,當天短暫的會面也僅止於此,未就選舉及合作議題有任何實質交流。

李兆立表示,時代力量所有提名工作仍依照自己的節奏進行中,即使有任何與他黨合作可能,都會依程序,經提名小組及決策會議通過才會定案。

關於民進黨第二階段的不分區立委布局,卓榮泰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將成立一個委員會討論這個事情,這次不分區立委提名會努力將派系考量降到最低,他沒有任何派系考量,不怕得罪任何人,但不能得罪這個黨。

由於 2020 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扮演重要角色,外界質疑是否論功行賞,卓榮泰表示,在他腦袋裡,完全沒有論功行賞這四個字,他會與總統候選人充分討論,但不用論功行賞做事情。

立委選舉與時代力量合作議題,卓榮泰表示,雙方秘書長有談過,互動不錯,雙方合作原則有二:尊重時代力量與黨內是否有優秀黨員可以打敗對手,目前有 3 個主要選區分別是現任立委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林昶佐、台中市第三選區洪慈庸與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黃國昌。

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參選總統,民進黨要如何應對,卓榮泰說,從初選民調結果來看,蔡總統代表民進黨參選,在年輕選票上,柯文哲沒有取得優勢,兩人實力相近;不過,對年輕票的吸收還是不夠,中央黨部已成立類似青年軍的組織,大舉進入青年團體進行溝通,盼年輕票大幅成長。

另外,有關卓榮泰擬拜會前總統陳水扁說明民調相關事宜,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下午受訪表示,尚未收到任何聯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