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民主黨首場初選辯論 拜登桑德斯同場較勁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民主黨今天公布 2020 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首場辯論分組,目前民調聲勢名列第 1 和第 2 的前副總統拜登和資深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將同場較勁。

法新社報導, 6 月 26 日和 27 日黃金時段舉行的首場初選辯論會將以 10 人一組,分兩晚舉行,屆時角逐民主黨內初選的 20 名參選人將分組上台辯論。

目前民調分列第 1 和第 2 的拜登(Joe Biden)和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將參加第 2 晚辯論會。

民調快速竄升到第 4 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聲勢開高走低的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同在第 2 晚辯論會。賀錦麗目前民調第 5 名。

目前民調第 3 的自由派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顯然是首晚辯論會的鋒頭人物,對手包括前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和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民主黨本屆唯一拉美裔參選人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前市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前聯邦眾議員戴蘭尼(John Delaney)、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及萊恩(Tim Ryan)也將在首晚辯論會上一較高下。

然而第 2 晚電視辯論知名參選人較多,可能會吸引較多的目光。

台灣移民之子、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科技創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心靈成長書籍作家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科羅拉多州前州長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聯邦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聯邦參議員班奈特(Michael Bennet)及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也將參加第 2 晚辯論。

初選辯論會讓楊安澤和威廉森等政治素人獲得難得的曝光機會。

民主黨首場初選辯論分組細節公布後,楊安澤推文表示:「我的夢正在實現。」

44 歲的楊安澤在紐約出生,雙親來自台灣,經商有成,他提議向年滿 18 歲成人發放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 萬 1535 元),以協助解決科技帶來的自動化後遺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