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登革熱防疫 高市出動自拍棒空拍機檢視死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三民區登革熱群聚疫情確診 19 例,市府今天動員逾 300 人在鼎金等里擴大防疫,除了溝渠及容器清乾消毒,衛生局也要出動自拍棒及空拍機檢視屋簷水槽、樹洞孳生源等死角。

截至 14 日,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共 20 例,其中三民區登革熱群聚疫情累計確診 19 例, 16 名居住或活動地位於鼎金里、 2 名在鼎西里、 1 名在鼎力里。由於鼎金里一帶仍是登革熱疫情熱區,市府防疫不輕忽。

高市府啟動雨後防疫,動員民政、衛生局等單位結合志工動員逾 300 人聯合戶外環境檢查及消毒。範圍包括三民區警戒區鼎金、鼎泰、鼎立、鼎強、鼎中、鼎西、鼎盛、本和、本館、灣愛、灣成、灣子、灣興等,總計 13 個里擴大聯合戶外環境消毒,預防雨後病媒蚊大量孳生。

市長韓國瑜出席登革熱防治擴大動員活動,他說,一旦登革熱大爆發,不僅人民生命財產受威脅,城市形象及投資都會被打擊,呼籲全民防治清空積水容器,為環境衛生清潔加油。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防疫登革熱人力架構已恢復到流行時期的配置,雖然所有感染的民眾都已出院,但仍擔心布氏指數的陽性容器率高,所以要加強檢視及清除,他說在鼎金等警戒區 6 里的的布氏指數已降到 1 級左右(最高峰時在 5 級),防治單位也不敢掉以輕心。

他說,鼎金臨市場一帶是民眾共同的生活圈,防治以此為中心外擴及周邊里,盼築建一個防火牆,疫情勿擴大。

目前防疫單位除加強熱區溝渠容器清除,屋簷溝及樹洞也要檢視防疫,採購自拍棒及動用空拍機做檢視,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