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強生承諾 10/31一定帶領英國脫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14 日承諾,如果擔任首相,他將在 10 月 31 日帶領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強生並表示,唯有準備沒有協議離開歐盟,才能避免無協議脫歐。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Conservative)正進行黨魁選舉,將選出接替現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人。強生支持度領先其它9位候選人。在保守黨國會議員 13 日進行的第一輪投票中,在313位議員中,強生獲得114票支持,幾乎是最接近他的對手的3倍。

脫歐是英國這一世代最大的政治危機,也因此,這次保守黨黨魁的競爭完全由英國如何以及何時脫歐的議題主導。

強生在 14 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是選戰開始的第一次訪問。他斬釘截鐵的宣示,英國脫歐會在今年 10 月 31 日實現。強生並表示,必須有「無協議脫歐」的準備。他強調,這不會是災難。

強生表示:「所有那些主張我們應該延後的人…我認為他們正對政治信任造成終極傷害。我們必須繼續且完成它。我們必須在 10 月 31 日前退出(歐盟)。」

強生指出:「如果英國必須無協議脫歐,或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條件,那我們有絕對的責任為此做好準備。唯有做好準備才能避免這種結果。」

英國原本應在 3 月 29 日與歐盟分手,但期限已兩度延後,新的期限是 10 月 31 日。梅伊與歐盟談妥的脫歐協議,無法獲得國會的通過,導致她黯然宣布下台。

歐盟已經一再重申,不會重新談判協議。強生也表示,他不希望無協議脫歐,但也排除在 10 月 31 日後再度延後脫歐時間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