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祖發現秋行軍蟲成蟲 台灣本島案例均幼蟲

圖片來源:截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應變緊急小組今天公布,昨晚改採形態鑑定後新增 34 例幼蟲,迄今在作物上發現幼蟲累計 39 例;另外確定馬祖福澳港誘集到 4 隻是成蟲,因未經繁殖,還是第一代。

農委會今天召開「秋行軍蟲疫情處理情形」記者會,做出以上公布。

其中馬祖福澳港所設置的性費洛蒙誘捕到 4 隻成蟲,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目前判斷原因是馬祖離中國近,所以成蟲直接飄過去,但也不排除經由運輸途徑入境,不過因為發現地點沒有可以提供此害蟲經過化蛹等繁殖過程的環境,所以判斷情況跟迄今只發現到幼蟲的台灣本島一樣,仍是第一代。

關於澎湖馬公港的偵察點,陳駿季說,誘集到的成蟲則尚在鑑定中。此外,金門也發現 2 例幼蟲,但是是在居民後院中發現的,不是在耕作的田裡,而這 2 例包含在前述的累計 39 例中。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說,外島地區將加強來自疫區的產品、貨櫃、載運工具檢查,以及機場、港口的防疫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