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總統選舉無效訴訟開庭 大法官:獨立審判

圖片來源:Prabowo Subianto Facebook

印尼憲法法庭今天首度開庭審理總統選舉的選舉無效訴訟案,主持審理的首席大法官安華誓言,將獨立審判,不會受任何人影響。

選舉無效訴訟是由在總統選舉落敗給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提出,他指控選舉舞弊不公。憲法法庭預計在 28 日作出最終判決。

由普拉伯沃的支持者合組的聯盟 GNKR(Gerakan Nasional Kedaulatan Rakyat)昨晚傳出動員的消息,為預防 5 月 21 、 22 日的街頭暴動重演,治安單位昨晚 10 時起封鎖憲法法庭的周邊道路,今早方圓 500 公尺範圍內有大批軍警駐守。

憲法法庭有 9 名大法官。首席大法官安華(Anwar Usman)在庭上指出,憲法法庭獨立在行政、立法、司法的三權之外,「不會臣服任何人,也不會畏懼任何人」。

安華指出,大法官自就職宣示起就只有依憲法獨立審判的原則,公平審判,不會受任何人影響,法庭的審理受到真主阿拉的監督,「唯一畏懼的只有真主阿拉」。

憲法法庭今天主要是聽取被告方陳述,普拉伯沃的律師團由班邦(Bambang Widjojanto)代表,向法庭說明他們收集到的選舉不公證據。印尼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監督委員會、佐科威陣營由 33 人組成的律師團也都出席。

選舉委員會在 5 月 21 日宣布,佐科威以 55.41 %的選票勝過普拉伯沃的 44.59 %。GNKR在 5 月 21 、 22 日發動群眾在選舉監督委員會外抗議,卻演變成嚴重的街頭暴力。兩天的動亂造成人 8 人死亡,超過 700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