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山難人數創新高 外國登山客罹難數激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nenori

日本政府警察廳今天表示,去年在日本所有山區遇難的人數為 3129 人,創歷年新高;其中罹難外國登山客有 169 名,比 5 年前急速成長約 5.3 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察廳表示,去年在日本所有山區遇難的人數為 3129 人,比前年增加 18 人,是從 1961 年有統計以來最多的一年。

從遇難登山客年齡別來看,死亡人數最多的是 70 多歲,達 698 人; 60 多歲死者也多達 692 人。

在即將到來的夏季登山旺季前,警方呼籲,民眾登山時必須準備充分的登山裝備,並擬訂一個合乎自己體能的安全計畫。

另外,去年罹難的登山客中,有 169 名是外國人,隨著訪日觀光客持續增加,遇到山難的外國人也比 5 年前急速成長約 5.3 倍。

發生山難原因中,有一項是事前不清楚登山路徑等特徵,警方將持續跟地方政府合作,在登山口標示外語,提醒外國登山客多加留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