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問題隱私權作法 美媒爆祖克柏恐早知情

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內部電郵內容顯示,執行長祖克柏涉及公司飽受外界批評隱私權作法的討論。

華爾街日報表示,記者未親眼目睹這些電郵,而是援引未具名人士的消息。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這些電郵往來「似乎顯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公司有潛在問題的隱私權作法有關聯」。

臉書涉嫌把 8700 萬用戶個資,不當分享給現已宣告破產的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對此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司法部也調查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和 Alphabet 旗下 Google 等科技巨擘是否濫用市場力量。

根據華爾街日報,臉書之所以快速和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和解協議,部分是因為這些電郵。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們不能斷定哪些是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的電郵,以及當中有多少和祖克柏有關。

法新社報導,臉書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執行長祖克柏未蓄意違反和監督用戶個資管理的主管機關達成的協議。

華爾街日報披露,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臉書提供內部電郵,當中部分 2012 年的電郵顯示,祖克柏明知外部應用程式可以在臉書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取得大量用戶個資,卻未採取行動解決這個問題。

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全力配合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並提供了數萬份的文件、電郵和檔案。」

「祖克柏和臉書其他任何員工,從未蓄意違反公司依照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協議的應盡義務,也沒有任何電郵顯示存在這種情況。」

替川普競選陣營工作的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去年爆出擷取數百萬用戶個資醜聞後,聯邦貿易委員會重啟對臉書的調查,以瞭解臉書是否違反 2011 年保護個資的和解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