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青少兒活動量偏低 與中國韓國並列不及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中興大學和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台灣兒童青少年總體身體活動量偏低,靜態行為過多,課業壓力大的國中生一天運動量僅 10 多分鐘,與中國、韓國並列不及格。

為喚醒國人加強兒童青少年對身體活動與健康的意識,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大學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共同研究,同時把台灣近年加入的全球兒童健康聯盟 49 個成員國家兒童健康調查資料放在一起,花費一年多時間研究比較,今天上午發表台灣第一個兒童與青少年身體活動報告。

參與研究的台體大副校長張振崗表示,身體活動量、動態運動、體適能等 10 個評估指標,台灣在各指標表現屬中上,但在兒童青少年的身體活動量,和中國、韓國並列不及格的F等級,有 80 %的兒童青少年無法達標,以國中生為例,平均一天身體活動量僅約 10 多分鐘。

張振崗說,台灣在體育課程規劃和運動設施都不錯,政府和校方都有體認到運動的重要但無法落實。小孩的靜態行為,近年在 3 c產品使用時間過長,除影響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量,也會影響身體心理和人際發展。

張振崗指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要有至少 60 分鐘中等及高強度的運動,不用一次做完,一天累積下來需有 60 分鐘,家長可多鼓勵小孩課後有更多運動機會。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使命,希望透過研究報告喚醒國人對兒童及青少年身體活動的重視。

台灣體育大學校長林華韋說,除政府政策面投入外,對兒童及青少年身體活動,應有更多觀念上變革,特別是在教學與家長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