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願民主交鋒,成為團結台灣的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5 年 5 月,我剛到民進黨中央黨部上班不久,所接到的第一篇大稿,就是寫「壯大台灣」。

我去旁聽每一場政策會議,看當時的主席也是候選人蔡英文 Tsai Ing-wen,每天跟許多學者、政策研究專家,在九樓的會議室,討論各個政策的可行性,還有每一個改革的執行可行性。

她在意的,產業轉型、稅制改革、年金改革,這些實質,也迫切的改革。

我那時就覺得奇怪,大選不是應該要做很多政治攻防嗎?可是,這些硬邦邦的政策,這些看似會得罪很多人的改革,怎麼反而是她最在意的點。

所得稅法改制,減稅幅度人民直呼有感。圖片來源:中央社

與會人員,回答不出政策的一些漏洞或缺失,她都會抓很準,一路問下去,也就是,來報告的人,未來可能成為內閣成員的人,毫無打混的空間。

她也不大小聲,就是很冷靜的說,這不是應該要準備好的嗎?

我也感受到,這樣一步一步實質做事的政治,是她的作風。

象徵意義、意識形態之外,還有這種把本土價值堅守好,但把力量全部放在實質強化、升級,經濟、國防、社福、外交、能源的政治。

於是,最後,「壯大台灣」,也成了她執政的核心精神。

今天,民進黨的兩名初選候選人將辯論。

圖片來源:張之豪 臉書

在彼此的差異以外,我看到的更是相似之處,民進黨仍然堅守「壯大台灣」的路線。

願今天的民主交鋒,都能成為團結台灣的力量。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張之豪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