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細數3年政績 拚連任捍衛執政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結論時,三度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表示,賴清德 1 年 4 個月行政院長的表現是她要捍衛的、對手與敵人都不在這個講台上、盼一起團結合作,為了台灣,放下個人。

2020 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一場政見會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交鋒。

蔡總統在申論時細數 3 年來的政績與下一個階段的任務,結論時除強調自己是現階段與下個階段台灣最需要的領導人外,也向賴清德三度柔性喊話,盼以台灣為重,攜手合作。

會後記者會,蔡總統評價兩人表現不錯;被問到結論時談到賴清德時摸一下胸口,是否情緒有些起伏,總統以「情緒還好,講話總是有抑揚頓挫的時候」,輕輕帶過。

蔡總統表示,過去 3 年,沒有背離民進黨的價值路線;實踐價值進行改革,過程中會有困難,在鋪天蓋地壓力下,她勇敢面對,也承受代價,勇敢前進。

總統說,對於台灣主權,從來沒有妥協、沒有讓步,「我沒有背離民進黨的價值,也沒有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

蔡總統表示, 3 年有成,已經開始收成,要相信自己的成績,不要自我否定,一個執政黨如果自我否定,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 2020 大選。

蔡總統在結論時表示,國際局勢快速變化,加上中國威脅滲透,台灣的國家安全正面臨複雜挑戰,此刻需要有國家安全經歷的總統帶領國家,需要有國際視野、能精準掌握國際局勢、熟悉國際談判實務的領導人。

「蔡英文就是現階段,跟下個階段台灣需要的領導人」,蔡總統說,去年九合一選舉,選民給民進黨教訓,但政策方向、價值沒有錯,民進黨要反省,但不表示要放棄民進黨的價值。

蔡總統三度對賴清德喊話說,站在這裡,要捍衛的不是個人的權位,是執政的價值,黨員跟支持者對台灣的堅持。「我要跟清德兄說,他 1 年 4 個月的行政院長任期的執政,也是我要捍衛的。」

總統再跟賴清德說,「我們的敵人跟對手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裡面不同立場的支持者」。從 2008 年到 2016 年,證明了蔡英文是最能夠團結民進黨,從困境中走出來的那個人,同樣地在國際情勢變動中,蔡英文也能夠在變局中,帶領著台灣走向國際,讓台灣不孤單,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我要跟清德兄說,這一局我們兩個的態度最重要」,總統重申,願意一起合作,為民進黨,為了台灣,放下個人,團結面對,贏得勝選。

蔡總統在會後記者會被追問,若賴清德初選勝出是否支持表示,「我是黨員,一個黨員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那這不是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2020 大選,不是一個人支持另外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黨跟支持者,還有社會大眾,如何做最有效的整合,才是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