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為了台灣她承受一切仇恨值,現在該是台灣人站出來了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我媽打電話給我說有次我姐姐在路上昏倒,剛好被路過的警車發現就叫了救護車,警察從我姐身上的手機聯絡上她。

我媽慌張的騎摩托車衝去找她,她倒在公司專車接送地點不遠處,她到的時候我姊已經清醒坐在地上,我媽媽確定她的狀況沒問題,就婉謝一旁待命的救護車,直說「救護車要留給有需要的人,我騎車送她上班就好。」

然後我姊就抱著我媽媽,母女二人騎著車出發,只是後方跟著一輛警車及救護車。我在電話上想像當下的畫面——六十幾歲的老太太騎台破爛機車,載著四十多歲智能障礙的女兒去工作。

我媽媽趕緊停好車,跑去跟警察和醫護人員拜託「歹勢啦!歹勢啦!金正㖼要緊啦!令緊迄牟贏啦⋯⋯」但警車及救護車還是確認我姊姊走進庇護工場後,才調頭離開。

沒過多久,有個人到我家拜訪說是政府單位,一開始我媽媽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後來對方出示證件(其實我媽也看不懂)以及說明來意——她說政府可以協助照顧妳和妳女兒,因為妳們符合資格。我媽跟對方說:「我現在體力和健康狀況還不錯,等再過幾年我老到沒力氣了,再麻煩妳幫我申請,先把機會讓給有急需的家庭。」

如果大家讀到這段心有揪了一下,那我們的感受和眼前的公務員是一樣的。我並沒有去查我們家到底符合哪些資格,因為我家人的想法都是在我們能力範圍內,盡量不要麻煩到別人。

如果這就是「長照 2.0」,那我由衷感謝政府的德政,因為不是每個有需要的人都像我家一樣多了點幸運有能力承擔。

每次想到這些事,我就好慶幸自己生在這年代的台灣,總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感受到人跟人之間的親密互動。我想要守住這樣的台灣,我願意站出來對抗任何想併吞她的勢力;台灣的人情味、台灣的地理風景都不該淪為滿足共產黨野心的犧牲品。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人就是台灣人,我們不屬於中國,我們也不是中國人。

而能貫徹如此堅定信念的總統,就只有蔡英文,過去,她為了台灣承受不少罵名,現在是該台灣人站出來替她吸收仇恨值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