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約會App盛行有隱憂 WHO警告性病恐散播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Priscilla Du Preez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擔憂全球在遏阻性病上缺乏進展。專家警告,約會應用程式(App)助長性行為的發生,且過於自滿而疏於防範將招致風險。

這個聯合國衛生機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每天都有超過 100 萬起可治癒性傳染病(STD)或性感染疾病(STI)的新例發生。

法新社報導,WHO 性感染疾病專家特奧多拉‧威(Teodora Wi)另對記者表示,隨著可取得且有效的抗病毒治療出現,可能讓民眾逐漸失去對感染愛滋病毒HIV的恐懼,且保險套的使用率下降,這種情況令人擔憂。

她表示,民眾過於自滿而疏於防範,並說當「約會 App(之類的事物成為媒介)讓性行為變得愈來愈容易發生」,這有時會造成危險。

WHO 最新報告顯示, 2016 年全球約有 1.27 億名 15 歲至 49 歲的人染上披衣病毒(chlamydia)、 8700 萬人患上淋病(gonorrhoea)以及 630 萬人感染梅毒(syphilis)。

此外,約 1.56 億人感染由寄生蟲引起的滴蟲性陰道炎(trich),為性傳染病的一種。

WHO 說:「平均來說,全球每 25 人約 1 人至少得到這些性感染疾病之中的一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