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血腥鎮壓街道槍聲不斷 居民躲屋內恐懼難平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966666

蘇丹首都喀土木今天可見重裝準軍事組織成員壓境,迫使懼怕的居民躲在室內。示威群眾先前遭遇血腥鎮壓,當局坦言有數十人喪命,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已暫停蘇丹會籍。

法新社引述目擊者報導,街道上部署著「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成員,他們乘坐的皮卡車裝載機槍和火箭筒。

據人權團體指出,這支準軍事部隊的前身是蘇丹西部達佛地區(Darfur) 16 年戰爭中,被控虐待等暴行的詹賈威(Janjaweed)民兵組織。

一名住在喀土木南部的男性告訴法新社:「因為不斷有零星槍聲響起,我們活在恐懼之中」。他也表示:「很怕讓孩子們走到街上。」

國際譴責聲浪不斷之際,一名蘇丹衛生部官員告訴法新社,「全國死亡人數上升至 61 人」,包括在喀土木被「實彈」擊中身亡的 52 人。

長期在軍事總部外靜坐的抗議民眾 3 日遭到掌權的過渡軍事委員會襲擊。多名醫生宣稱這波鎮壓行動造成上百人喪命,但當局否認死亡人數破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