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拓展秋葵外交 嘉義鹿草國內外青少年交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ndeepHanda

嘉義縣鹿草特產秋葵,產量居全台之冠,當地農會拓展秋葵外交,將於 10 日串連全鄉 7 所國中小學畢業生,與來自美德法日荷等國青少年交流,體驗食農教育、在地產業與人文特色。

鹿草鄉農會總幹事陳健平今天指出,嘉義鹿草秋葵年產量 1200 公噸以上,占全國近 8 成,鹿草鄉農會將於 10 日舉辦秋葵產業文化暨國際交流體驗活動,希望藉由產地到餐桌的踏訪,拓展鹿草的食農教育及國民外交。

陳健平指出, 10 日將有來自美國、德國、法國、巴西、墨西哥、土耳其、丹麥、日本、泰國、荷蘭等國青少年及國際扶輪 3470 地區交換學生,與鹿草鄉 7 所國中小學畢業生盛大交流。

他說, 10 日在鹿草國中將由田徑隊手持秋葵聖火起跑,象徵秋葵產業文化活動正式開跑,接著展開秋葵產業、鄉土風情、人文史蹟的踏訪行程,介紹認識秋葵及體驗採摘,並走訪鹿東埤頭文化生活圈、紅磚聚落藝術及乘坐竹筏等,最後探訪聖德宮張氏先人史蹟,鼓勵青少年力學向上。

陳健平表示,鹿草黃秋葵在每年 4 月至 9 月間盛產,鹿草家政班將準備融入在地食材的秋葵特色便當,讓國內外青少年學生體驗秋葵的風味,也期盼在互動過程中,推展鹿草的秋葵外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