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蛋黃之爭:台灣兩強相「破」大家就集中營見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最近深綠臉友為了蔡賴初選之爭,幾乎是鬧到翻臉對幹,我很擔心初選結束後深綠的裂痕是否能平復?同時我也懷疑本為同溫層的深綠會如此分裂,國共網軍五毛是否在其中扮演了推波助瀾的角色?

為了贏得黨內初選而運用各種手段無可厚非,但至少別殺到見骨,能保持君子之爭最好。雙方支持者更要克制,別惡言相向,連中共同路人的辱罵都出現。選民對政治人物的態度是理性觀察並分辨其言行是否一致,不應視為偶像,以粉絲自居。

水牛伯游錫堃現在退居幕後,仍持續為團結台灣一致抗中而奔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和賴清德兩人我支持誰?我的理想總統候選人是水牛伯游錫堃。水牛伯是真正繼承陳定南宜蘭精神的政治家,也是阿扁政府中最有擔當且政績最好的行政院長;甚至敢跟中共對嗆:你敢打台灣,我就用飛彈攻擊北京、上海。但水牛伯被英派和新潮流聯合排擠出民進黨核心,現在連正國會也交給林佳龍,無緣總統大位。

至於蔡賴二人,在賴清德參選之初我比較支持他,因為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公開支持台灣獨立,辭去院長後還以台獨工作者自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 2014 年台南市長任內,為抗議李全教的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頂著壓力而拒絕出席議會 234 天,展現他不妥協擠的及勇於承擔的性格,而我認為這正是當初蔡英文所缺乏的。

但賴清德參選至今的言行卻令人不敢恭維。他的台獨論述是「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國家」,如果這種民進黨國家定位的媚俗論述成立,那台灣還需要獨立?

賴清德又如何支持台獨,還當什麼台獨工作者?

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曾親口說出,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但事後又表示台灣已是獨立國家,不需再宣布台獨;參加初選後更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獨工作者的招牌今何在?
芋傳媒資料照片

台灣就是因為被中華民國的幽靈附體,所以和中國糾纏不清,把國共內戰牽扯到台灣,讓中共叫囂要血洗台灣,留島不留人。中華民國憲法明定領土包含全中國,包括外蒙,增修條文寫著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這難道不用修嗎?所謂獨立就是徹底脫離中華民國幽靈體制,廢棄中華民國憲法修訂新憲,然後建立台灣共和國。

當然現今獨立的主客觀條件都還沒達到,但既然以台獨工作者自居,總應該陳述願景來帶領台灣人吧?賴並說當選後不宣佈台灣獨立,這和阿扁 2000 年時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賴清德和蔡英文一樣,都是華獨,都不是能帶領台灣走向獨立建國的領導者。所以獨派大佬們,請認清現實,賴清德不是你們寄望的對象。

再談蔡英文,從她就職之後,我就不斷發文提醒她,善意的批評她。從老藍男內閣、兆豐金案、討好藍營卻忽視綠營支持者,以致民調職直直落。還好後來強烈反擊習包子,痛斥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全力推動國機國艦及潛艦國造,展現了對抗中國侵略的勇氣與擔當。自此民調直升,表示深綠選民開始歸隊。

蔡英文總統在 2018 年遭逢九合一大選大敗後,對中國態度轉為強硬,也與美國建立更強的互信關係,任內三年在國際關係的努力也漸漸有了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所以問我比較支持誰?

  1. 第一個答案就是支持初選勝利者;
  2. 第二個答案就是現任應該有優先參選權,除非真的不適任;
  3. 第三個就是蔡英文比賴清德適合,畢竟已經就職三年多,當然比重新來一個新手好。

蔡英文不會帶領台灣走向獨立建國,但她能穩定台灣,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現狀,聯合美日抵抗中國侵略。雖然她的前三年的執政表現並不合乎理想,但她應該獲得連任的機會,繼續帶領台灣避免被併吞的危機。

2020 年國民黨候選人不管是誰當選,台灣就離被中國併吞不遠了。那時候大家被關集中營、被活摘器官、青壯被逼去開墾中國大西北當奴工、台女成為中國漢人的性奴隸。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現有的例子,如法輪功、藏民僧侶、新疆回民等血淋淋的遭遇,都在已經告訴我們:今天不反國共,明天集中營見。

原文出自陳志銘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