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守護台灣珊瑚礁的潛水錶 海洋日6/8公益拍賣

圖片來源: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長期投入珊瑚礁體檢,透過潛水志工長期收集數據供國內外研究及環評使用,2011 年台東杉原美麗灣開發案也因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研究數據,證明開發案造成泥沙覆蓋珊瑚,最後法院判決美麗灣開發案敗訴;而 2018 年錶商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專案計畫三十萬元,並贈送兩隻潛水錶,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將於 8 日上午在 Yahoo 拍賣潛水錶,希望能募集更多資金並宣揚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珊瑚礁是 25% 海洋生物的棲息地,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從 2009 年開始做珊瑚礁體檢,藉由潛水志工的調查,長期收集基礎數據,供國內外研究及環評使用。歷年來最能凸顯其價值的事件在於 2011 年,台東杉原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時,由於事前有收集珊瑚礁的基礎數據,因此可以透過開發前後的比較,判斷泥沙覆蓋珊瑚的狀況是由開發案所致,成為法院判決美麗灣開發案敗訴的有力證據。

長期的數據收集,需要持續不斷的經費與志工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18 年獲得錶商贊助專案計畫三十萬元,並贈送兩隻潛水錶,下水一同參與珊瑚礁體檢。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希望透過拍賣參與此役的手錶拋磚引玉,一方面為專案募集更多資金,另一方面也推廣更多人了解珊瑚健康的重要性,並吸引更多潛水志工加入。

海洋日 6/8 早上八點,環資將於 Yahoo 奇摩拍賣起標,6/9 晚上十點結標,歡迎各界共襄盛舉,一同為海洋生態盡份心力。

圖片來源: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