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國慶活動淪選舉造勢 美議員要川普別演講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敦促總統川普別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國慶日典禮發表演說,認為這會讓傳統、不分黨派的活動淪為造勢大會。

法新社報導,共和黨籍的川普 2 月推文宣布,他的政府 7 月 4 日將在華盛頓主辦「向美國致敬」(A Salute To America)國慶活動,包括煙火秀、娛樂表演以及一場演說,演講人是「你們最愛的總統,就是我」。

現在離 7 月 4 日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不到一個月,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和兩名同黨眾議員致函川普,表示川普試圖在當天辦活動讓他們「深感困擾」,希望他考慮將「演說提前或另尋地點」。

他們寫道:「數十年來, 7 月 4 日國家廣場的活動一直是不分黨派且無關政治。」信中還寫說,這是慶祝美國建立的時刻,反映協助美國贏得獨立的諸多先人犧牲奉獻。

「因此,很遺憾你考慮舉辦互相矛盾的活動,屆時在廣場上恐會變成用公帑辦出一場電視轉播的黨派造勢大會景象。」

簽署信件者除了霍耶爾,還有眾院天然資源委員會主席葛里哈瓦(Raul Grijalva)及眾院內政與環境相關機構撥款小組委員會主席麥卡倫(Betty McCollum)。

葛里哈瓦表示:「我們懇請總統讓自己成為這場盛大慶祝活動的一分子,而不是試圖讓這場活動成為他個人的盛大慶典。」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被問到此事時說,相關活動計畫正如火如荼準備中。

迪爾表示:「川普總統愛國,希望協助所有美國人在 7 月 4 日慶祝國家獨立。白宮、國家公園管理局(NPS)及內政部都一直在籌備當天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