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上女神南瑤媽 300年來首遶境將結合環島淨灘

7日上午南瑤宮媽祖在信眾的促擁下進入台北海光宮。 圖片來源:北市議員鍾佩玲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媽祖不只是會托夢叫人參選總統,更號召信眾遶境時一起淨灘。彰化南瑤宮媽祖 300 年來首次環台遶境,將出守護海洋的任務,讓台灣的心靈與環境都乾淨。

7 日上午南瑤宮媽祖在信眾的促擁下進入台北海光宮,下午就要帶隊到社子島展開淨灘活動。在端午連假的三天分別於社子島、基隆外木山、花蓮七星潭進行淨灘。在此之前,他們一路清理了彰化肉粽角、苗栗通霄白沙屯、新竹南寮海岸,下個週末還要前往台南黃金海岸、屏東恆春南灣。乾淨台灣協會理事長許廣東熱情歡迎民眾,屆時可以直接到海灘加入淨灘。

許廣東表示,3 年前「怪手辣媽」王茜霈,開著怪手展開環島淨灘的壯舉,吸引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他們組成乾淨台灣協會,展開守護海岸環境的行動。在重視環保的彰化市市長林世賢的牽線與協助下,協會與南瑤宮討論出這個環保遶境的活動,要做一個示範,盼未來有更多大型宮廟一起鼓勵信眾做環保。

7日上午南瑤宮媽祖在信眾的促擁下進入台北海光宮,並展開環台淨灘活動。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因為媽祖是守護海洋的,我們希望淨灘結合宗教,讓台灣的環境跟心靈都乾淨。」許廣東表示。海光宮基金會董事長陳勝宏說,過去宮廟因為燒香燒金紙挨批製造空污不環保,但近年已經陸續有所改善,例如減香、啟用環保金爐等,今次他們更進一步展開淨灘,相信很快其他寺廟也會跟進。

立委何志偉表示,媽祖是海上女神,但目前全球海洋上漂浮的垃圾,合計已達 20 個台灣大小的面積。過去他參與淨灘,不但可以發現海灘上有各種垃圾,衣服、鞋子,甚至冰箱、沙發、浴缸,什麼人造物品都可以看到,狀況實在嚴重。這次的淨灘行動,是一步一腳印的實際行動要讓世界知道,台灣人不但有虔誠的信仰,更有為環保付出的愛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