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別再騎海豚 動保團體痛批海洋世界

圖片來源:pixabay

在記錄片「黑鯨」(Blackfish)激起一場終結海洋世界(SeaWorld)殺人鯨表演的運動後,動物權利倡議人士 5 日要求,結束這個主題園區內「馬戲團式」的海豚秀。

PETA 指海豚秀造成傷害

動物權利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在美國聖地牙哥海洋世界附近的飯店召開記者會,發佈一份文件,內容有關利用海豚做現場表演和限制行動的拘禁,對牠們造成身體與行為的傷害。

PETA 的萊利博士(Dr. Heather Rally)說,最令人關切的是當訓練員在水裡騎乘海豚時,站在海豚背部和長嘴上的做法。

她表示,這類的特技表演會使海豚這種海洋哺乳動物敏感的下頜感到緊張,傷害牠們的聽力、關節和肌肉,並使海豚已經因被關囚在水槽中而受到的其他傷害更加嚴重。

萊利說,PETA 要求海洋世界讓這些動物除役,至少要停止在這些可笑的馬戲團式表演中站在海豚臉部、並拿牠們當作衝浪板的做法。

萊利表示,像這樣的不自然行為也可能引發海豚之間更大的侵略行為。許多海洋世界的海豚,被觀察到身上有傷口或傷疤,這是當海豚在游泳時被另一隻咬傷的痕跡。

黑鯨改變園區殺人鯨命運

而在另一場記者會中,海洋世界娛樂公司(SeaWorld Entertainment Inc)人員,為他們對待海豚的方式辯護,並否認海豚秀有造成任何傷害。

海洋世界動物健康和福祉副總裁諾倫斯(Hendrik Nollens)說,海豚受到如皇室般地待遇,堅稱這些受到質疑的行為如果有造成海豚的任何不適,牠們就不會馬上回來而且再做一次。

諾倫斯表示,海豚比人類更快速、更強壯,牠們才是老大,牠們做出選擇,決定是否要進行互動。

「黑鯨」調查海洋世界的圈養對虎鯨的影響,以及其中一條虎鯨在 2010 年攻擊訓練員致死的事件。

這部在 2013 年上映的記錄片指出,海洋世界之所以有訓練師遭到虎鯨攻擊而死亡,是因為虎鯨受到虐待,使得牠們攻擊性大增。

在片中抨擊海洋世界漠視動物權益之後,海洋世界的 11 座主題樂園都招致強烈反對,並出現來客數滑落的現象,特別是在加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