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30週年 中國民運人士籲:投給敢向中國say No的政黨【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今(4 日)是中國六四事件三十週年,民主進步黨秘書長羅文嘉與中國民運人士在自由廣場坦克人裝置藝術前召開六四紀念記者會,並齊聲喊出「守護民主、勿忘六四」,中國民運人士齊家貞表示,自己衷心希望台灣人民看見中國本質,「給一點點經濟好處的背後是中國的狼質野心」,中國想要吞食台灣,台灣人民在選舉的時候應該投票給敢向中國說「不」的政黨!

現居澳洲的齊家貞女士提到,在六四事件發生時,曾有有一個坦克兵泯滅人性,祖孫三代擋在坦克之前,最後竟然來回四次輾過祖孫三人,將三人碾成肉餅,若當年沒有天安門屠殺,那位孫子現在可能已經三十七歲,並且有個七歲大的兒子,他可能還能牽著他的太太和孩子,一起快樂地在長安街上走著……

齊家貞表示,當時中國政府準備鎮壓之際,即下令北京一帶醫院裡的血漿僅限解放軍使用,嚴禁提供給百姓,解放軍當時更編成四隊,包括:負責驅趕集會人士的驅逐隊、負責機關槍掃射的射擊隊、屠殺之後的收屍隊和焚屍隊。

齊家貞呼籲,台灣人民在選舉的時候應該投票給敢向中國說「不」的政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齊家貞說,最不可思議的就是焚屍隊,當時解放軍已經預設好,一旦屍體太多來不及清除時,即要焚屍處理,而這些相關記載都來自台灣白象出版社的《天安門殺戮》,《天安門殺戮》書中資料全部都是來自中國和海外朋友在新聞媒體收集起來詳實的資料。

齊家貞提到,根據美國相關報導,天安門和長安街有八萬六千人死亡 六部口有一千七百多人死亡,另有超過千人因為秋後算賬遭到處決。

近日中國防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受訪時表示,鎮壓八九學運是必要的,齊家貞痛斥,過往中國政府否認在天安門事件中有人民傷亡,現在魏鳳和的說法就是推翻了過去沒有傷亡的謊言,這個政府殺了上萬名手無寸鐵的人民,是最惡的政府!

中國防長魏鳳和對台灣問題與中國六四事件態度強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齊家貞也呼籲,台灣的民主自由是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得來,台灣人民應珍惜現在的民主自由,自己衷心希望台灣人民看見中國本質,「給一點點經濟好處的背後是中國的狼質野心」,中國想要吞食台灣,台灣人民在選舉的時候應該投票給敢向中國說「不」的政黨!

民主進步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中國六四事件發生在 1989 年,隔年 1990 年台灣也爆發了三月學運,就發生在大家現在腳下的自由廣場,因為中國國民黨並未如中國共產黨那般惡劣,最後不得不向民意低頭,台灣也展開一連串的民主化。

羅文嘉提到,如果三十年前鄧小平接受民主的召喚,相信今天的中國會更不一樣,不用靠國土廣大與軍事,憑藉著中國的文明發展就會被世界各國打從心裡地尊重與敬佩,但三十年前的中國政府卻是選擇讓坦克無情地輾過爭取民主的人民,即使三十年之後,這個政府一點都沒有改變,還極力掩飾這段歷史,讓許多民運人士流亡世界各國,只能在他鄉想像有一天中國也能夠擁有一樣的自由。

羅文嘉說,自己相信終有一日民主也會在中國來臨,中國人民也可以和台灣人一樣,無所顧忌地批評政府與任何政治意題,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領導人,這就是民主!

羅文嘉也舉例 1990 年台灣的三月學運與 1989 年柏林圍牆倒塌,羅文嘉表示,三月學運促使了台灣一連串的民主化,1989 年柏林圍牆拆除,民主更促成了今日德國的強盛,「民主是唯一的道路與所有人的希望」!

華人民主學院為了六四 30 週年特展所展出的裝置藝術「坦克人」。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羅文嘉呼籲,不管支持任何黨派的台灣人民,都應該珍惜此刻享有的「百分之百的自由」!

羅文嘉強調,如果失去民主,隨著獨裁的來臨,台灣人民就可能要面對到路上一台一台的坦克,但我相信,只要民主進步黨在的一天,就不會有那一天的來臨!

羅文嘉表示,今日台灣面臨比世界上其他國家更深刻的中國霸權威脅,只有中國更民主,台灣才會更安全!

而記者會結束後,羅文嘉接受媒體採訪,面對媒體對於民調公平性的質疑,羅文嘉拍胸脯保證,民調不會有作弊的問題,一切都在掌握範圍之內,到時也會邀請程式專家與雙方一同來做檢查,證明民調是公平的抽樣,希望各方都對民調的公正性有信心!

羅文嘉提到,民調結果最快會在 13 日中午出爐,最慢也不回拖超過 14 日,羅文嘉也提到黨中央對雙方陣營的要求:

  1. 禁止教導自己的支持者在民調中刻意回答「支持他黨候選人」
  2. 禁止教導自己的支持者在民調中刻意謊報年齡與戶籍地

羅文嘉強調,民主進步黨是民主的政黨,紀律與民調的公平性需要大家一同來遵守、維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