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峇里島火山再度噴發 未造成航班中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riamichelle

印尼峇里島(Bali)阿貢火山(Mount Agung)今天再度噴發,噴出的火山灰和煙霧,直衝 2000 公尺高空,但沒有造成航班中斷。

距離遊客集中區庫塔(Kuta)僅 70 公里的阿貢火山, 2017 年再度活躍,並開始定期噴發,嚴重時甚至必須停飛班機,並迫使居民撤離家園。

印尼地質機構表示,這次噴發時間接近中午,一團火山灰直衝天際,但沒有造成航班中斷。

阿貢火山仍然處於第二高危險警戒層級,火山口方圓 4 公里被劃為禁區。

去年夏天,阿貢火山噴發,導致數十個航班取消。 2017 年的噴發,則導致成千上萬居民逃往收容中心。

阿貢火山上一次嚴重噴發是在 1963 年,造成將近 1600 人喪命。

印尼位處「環太平洋火山帶」,這是個遼闊的地質不穩定區域,地殼板塊碰撞造成地震和重大火山活動頻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