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信法通過有利5G釋照 NCC:最快12月競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電信管理法,針對 5 G 特有的頻譜共用、網路共構等特性提供法源依據。NCC 今天表示,對 5 G 釋照更有把握,最快 12 月開始競標,希望最慢明年 1 月底能完成釋照。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電信法通過對 5 G 最關鍵的影響是網路共構、頻譜共用方面,有清楚法源,這是 5 G才有的特性,未來特定企業可和電信業者租用頻譜,建立專用網路。

電信法完成立法後,NCC 也立刻發布新聞稿表示樂見,感謝立法院各黨團的支持,未來電信事業可以彈性運用頻率,讓頻率等稀有資源可以和諧、有效及靈活運用。

此外,NCC 說,電信基礎網路的設置與使用,因更具有自建或租用的多樣性,得以加速 5 G 等各類電信基礎建設與更新,有利構建無所不在的優質網路,邁向無遠弗屆隨時隨地提供寬頻服務的智慧城市發展。

5 G 釋照方面,蔡志宏說,交通部一覽表預公告即將結束,會對外說明後報院核定公布,接著後續由 NCC 進行釋照規劃。

NCC 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NCC 將修改行動寬頻管理規則,與業者協商、辦公聽會,進行預公告 60 天,依期程規劃,最快 12 月開始競標,希望最慢明年 1 月底能完成招標,釋出執照。

NCC 官員表示,招標期間不會拖太久,會內也有加速機制,理想是不超過一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