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拉俄打美 中國稱貿易制裁是經濟沙文霸凌主義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漢暉今天稱,美國的貿易制裁和關稅加徵行為,是「赤裸裸的經濟恐怖主義、經濟沙文主義和經濟霸凌主義」。而中國與俄羅斯在這一問題上,有「廣泛共識和共同利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6 月 5 日至 7 日將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並出席第 23 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吹風會,說明習近平此行相關事宜。環球網報導,張漢暉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張漢暉首先暗批美國說,當前國際形勢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單邊主義、霸凌主義」行動抬頭,嚴重衝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他又說,在這一大背景下,中俄領導人將藉此機會,對今後兩國關係的發展作出戰略規劃,推動兩國關係提質升級,夯實兩國「堅如磐石的政治根基」,並確認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關切」上將相互給予更大的支持。

張漢暉還說,中俄領導人屆時還將「保證兩國絕不受第三方挑撥和干擾」。

他聲稱,美國的貿易制裁和關稅加徵行為,是「赤裸裸的經濟恐怖主義、經濟沙文主義和經濟霸凌主義」。在這一問題上,中俄有廣泛共識和共同利益,必將加強經貿合作,應對好各種外部挑戰,維護各自國家的安全利益和發展。

南華早報報導,有分析人士指出,這次中俄領導人會談,美國對中國商品新加徵關稅及封殺華為舉動,可能成為重要主題。而兩國還可望在委內瑞拉、朝鮮半島、核武與軍備控制等一系列議題上,加強戰略協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