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取消部落大學獎勵金 原民會:各縣市一體適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出席活動時質疑,當了市長之後,中央原本要給台中市部落大學的獎勵金就不見。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發聲明指出,去年已經取消發放獎勵金,各縣市一體適用。

盧秀燕昨天出席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時表示,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自 2016 年開始,連續 3 年獲得中央評鑑優等,中央除原先補助辦學費用之外,會額外提供新台幣 50 萬元以示獎勵;不過今年中央好像沒編列這筆 50 萬元獎勵金,她質疑為何她當了市長後,中央要給的獎勵金就不見了。

對於盧秀燕質疑,原民會發表聲明指出,原民會從 2013 年開始推動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計畫,經費與教育部分攤,2018 年已補助共計 15 個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經費總計 3090 萬元,補助項目包含人事費及業務費等,以建構原住民族終身學習環境。

不過,原民會表示,2018 年部落大學計畫及評鑑計畫,早在去年已取消發放獎勵金,各縣市一體適用,並非針對台中市,「盧市長顯然誤會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