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兒少團體發聲 反對降低刑事究責年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期中選舉後,杜特蒂勢力橫掃參眾兩院。由於憂心降低兒童犯罪究責年齡法案通過,菲國民間團體結盟多方遊說,呼籲降低究責年齡無法減少犯罪率,盼當局改變立場。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親信和盟友在期中選舉壓倒性勝出,參議員 6 月 30 日上任後,杜特蒂盟友有能力掌握參院表決方向。

菲國眾議院 1 月三讀通過,將兒童及青少年刑事究責年齡從目前的 15 歲降到 12 歲,這項獲得杜特蒂支持的法案在參議院通過機率也很高,極有可能順利立法。

兒童關懷世代聯盟(Salinlahi Alliance for Children’s Concerns)、婦女組織「嘉布瑞拉」青年部(Gabriela Youth)代表、眾議員布羅沙斯(Arlene Brosas)、艾拉戈(Sarah Elago)今天出席在馬尼拉都會區舉辦的「麵包座談會」(Pandesal Forum),反對降低兒童犯罪究責年齡。

兒童關懷世代聯盟秘書長邦加奈(Eule Rico Bonganay)告訴記者,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署(PNP)數據顯示, 2006 到 2012 年兒童犯罪占總犯罪比例約僅 2 成,其中 47% 都是貧困所造成,因此減少兒少犯罪的關鍵在於解決貧困問題。

他表示,加強教育、醫療等兒少社會福利,包括聘用更多社工人員、建造更多兒少機構,才能真正減少兒少犯罪。

邦加奈說,兒童關懷世代聯盟聯合 600 個組織發表聲明,強烈反對降低兒童犯罪究責年齡,並向參議員展開遊說,希望當局聽到民間心聲。

另外,菲國眾議院日前三讀通過,強制高中生參與儲備軍人訓練團(ROTC),與會眾議員和民間團體也表示反對。

「嘉布瑞拉」青年部成員普勒斯(Clarice Place)說,在現今社會脈絡下,強制高中生參與儲備軍人訓練不會增強他們的國家認同,或使他們更愛國並遵守紀律;另一方面,當局推動強制儲備軍人訓練,卻將菲律賓語和文學排除於大學必修科目之外,令人不解。

她表示,大學生和年輕女性是這些議題的利益相關者,希望他們更積極地表達看法,也希望當局給予年輕族群機會,讓他們自由選擇是否參與儲備軍人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