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競逐首相大位 英衛生大臣韓考克表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昨天宣布,將於 6 月 7 日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表示,他有意角逐下任黨魁,這是第 5 位表態願取代梅伊擔任首相的人選。

路透社報導,除了韓考克,目前檯面上有意角逐黨魁人選包括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國際開發大臣史都華(Rory Stewart)、前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以及呼聲最高的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

韓考克說:「我將競逐下任首相,因為我發自內心深信,我們須要一個著眼未來而非只顧當下的領袖。當然我們必須退出歐盟,我會辦得到。」

梅伊(Theresa May)昨天宣布她將在 6 月 7 日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因為她已經承認失敗,無法使國會通過她與歐盟(EU)敲定的脫歐協議。

保守黨黨魁選舉將於梅伊辭職的下一週展開,新黨魁將自動成為新首相。保守黨主席路易斯(Brandon Lewis)則指出,新黨魁兼首相可望在 7 月 20 日國會夏季休會前選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