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首勝印尼名將 蘇迪曼盃台灣隊聽牌

周天成。圖片來源:截自 BWF Twitter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蘇迪曼盃羽球混合團體賽第 3 點接力出賽,他以 21 比 11 、 21 比 13 擊敗印尼名將克里斯蒂,幫助台灣隊以 2 比 1 超前印尼,並取得聽牌優勢。

2019 蘇迪曼盃今天上演 8 強淘汰賽,台灣隊在小組賽慘遭南韓逆轉,以分組第 2 闖進 8 強,對手則是B組龍頭印尼。

蘇迪曼盃是混合團體賽,賽制是 5 戰 3 勝制,每隊將派出男、女單打、男、女雙打以及混雙,淘汰賽階段只要先拿 3 勝的一方,比賽就提前結束。

台灣隊今天前 2 點男雙與女單,與印尼打成 1 勝 1 負,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更是以直落二,橫掃世界排名 15 的印尼女單一姐格蕾戈麗亞(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助台灣隊開胡拿下第一勝。

第 3 點男單,周天成遭遇世界排名第 8 的印尼名將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兩人過去 5 度交鋒,周天成從未討到便宜、吞下對戰 5 連敗,包括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男單金牌戰。

不過今天雙方交手,戰局大不相同,周天成從開賽後就一路領先,整局未曾落後,最多握有 14 比 4 大幅領先,先以 21 比 11 率先拿下。

次局開賽周天成在 3 比 4 微幅落後時,強勢拉出 7 比 0 強攻,不僅後來居上,也一口氣甩開對手,最後的賽末點,周天成高吊對方後場,對手判斷失誤放棄不打,球卻落在界內,讓周天成以 21 比 13 直落二拿下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